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买车遭遇强制搭售5万元“装潢包”

  • 发布时间:2016-02-17 15:31:5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4S店买了一辆新车,待提车时,4S店竟强制要求消费者缴纳5万余元“装潢包”,在安徽省工商局的介入下,4S店退还了违法收取的所有费用。

  买车遭遇强制搭售“装潢包”

  去年12月,赵女士在合肥市一家4S店订购了一辆奥迪A6轿车,于当日交付订金1万元,约定同月20日提车。随后,4S店强制收取“装潢包”12880元、金融服务费8096元,并强制其购买3年车辆保险费(全险)23920元、车辆定位系统(VPS)费3980元、3年车辆划痕险费5100元,共收取费用53976元。

  买车必须要购买“装潢包”吗?赵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当月下旬,赵女士向安徽省工商局投诉,并反映了该4S店还存在无正规购车合同;服务过程中采取虚假、故意隐瞒事实等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未提供车辆保养手册三大问题。赵女士要求该4S店退还强制收取的不合理费用,并给她提供一份正规合法的购车合同和该车的车辆保养手册。

  投诉后4S店退还违规费用

  省工商局接到投诉后,将该案作为督办案件转到合肥市工商局。

  合肥市工商局于1月5日、1月26日、1月28日3次对该4S店进行调查取证。经过调查,该4S店强制赵女士消费的情况属实。该店确实收取了12880元装潢费、1000元的车辆检测出库费、500元上牌服务费等费用。另外要求客户必须在该店一次性购买3年商业保险费用为23920元。

  日前,经过工商部门的批评教育,该4S店退还客户5万多元费用,并为赵女士提供了购车合同和该车的车辆保养手册。

  相关新闻

  省工商集中整治 汽车消费“潜规则”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安徽家用轿车新增近100万辆,合肥市新增机动车近10万辆。随着机动车的增多,汽车市场的消费乱象也随之出现,搭售保险、金融服务费、添加装潢包、安装指定定位系统、车辆检测费、车辆出库费等等。

  为规范我省汽车市场秩序,促进我省汽车市场繁荣健康发展,安徽省工商局从2015年11月至2016年3月在全省开展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从经营主体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虚假广告宣传、商业贿赂、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合同违法等六个方面重拳整治汽车市场。

  截至目前,安徽共受理汽车消费投诉210起,立案查处38件,省工商局直接督办投诉13起,立案2起,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