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市本级公租房配租细则即将出台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32:19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昨天早上,合肥市2015年度廉租住房举行了公开摇号,1596户家庭将住进新家。此次摇号项目中,厨房、卫生间等装修一步到位,承租家庭只要携带生活必需品就可立即入住。并且记者获悉,合肥市市本级公租房配租细则正在制定中,即将出台,符合条件的市民明年初就可申请。

  据了解,截至10月底,合肥市已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6059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456套,城市棚户区29603套;基本建成25081套。此次,合肥市举行廉租住房公开摇号,与以往按区分批次摇号不同,是将全市的廉租房房源集中,进行摇号配租。最终,参与摇号的房源为1734套,申请家庭为1596户。

  摇中房源的家庭,应于11月23日至2015年11月27日持申请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社居委领取《选房通知书》、《选房配租流程》;11月30日至12月21日,持申请人身份证和《选房通知书》,到房地产大厦A座四楼选房、办理配租相关手续。

  此外,备受关注的市本级公租房也将配租了。记者从合肥市房产部门了解到,首批市本级公租房预计于12月底竣工交付。目前,关于公租房的系列政策法规已经出台,关于公租房的申请、配租细则目前已经在制定当中。预计明年初,公租房将向保障人群配租。

  (本报记者 谷薇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