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倍欲主导G7峰会讨论 全球经济将为首要议题

  • 发布时间:2016-02-17 13: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日媒报道,将在日本三重县志摩市召开的七国集团峰会(G7伊势志摩峰会)本月16日迎来倒计时100天。围绕治理不确定性增强的全球经济等问题,作为峰会主席的安倍晋三首相计划在会议期间主导讨论,促成G7的合作。

  此外,安倍还考虑在峰会上提及防治可能蔓延的塞卡病毒感染,展示日本在卫生保健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的姿态。峰会的保安工作也将力求做到万无一失。

  

  据报道,安倍16日在官邸召见日本警察厅长官金高雅仁,指示“要认真做好保安工作”。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强调:“以全球经济为首要议题,峰会将就外交问题以及全球性课题发出确实的讯息。”

  日媒指出,全球经济将是峰会的主要议题。以美国加息等为契机,全球股市同时下跌的势头加剧,对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感弥漫。

  为了消除全球市场的不安情绪、主导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安倍将争取与各国领导人发出强有力的讯息。安倍还考虑敦促新兴市场国家为解决产能过剩而进行产业结构改革。

  峰会还将就应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反恐政策及中东局势进行讨论。除了消除贫困、应对全球变暖、进行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开发外,安倍还将介绍为实现其政府提出的“让女性焕发光彩的社会”而采取的女性权利保护等措施,面向发展中国家也加以推广。

  

  岸田文雄。

  为了使峰会成功召开,安倍考虑与日本外相岸田一同向各国寻求合作。预计安倍将于3月底前往美国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会谈。

  他还计划在4月底开始的黄金周长假期间访问欧洲的G7国家,争取在峰会开幕前与其他6个成员国的首脑全部实现会晤。

  据悉,岸田本月12日访问了加拿大,今后将拟定3月中旬访问欧洲的日程。他将主持4月在广岛市召开的G7外长会议,谋求推动核裁军与核不扩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