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4月将在南京主办G20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16-02-17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商务工作运行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介绍中国首次担任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今年4月和7月,中方还将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主办工作组第二次和第三次会议,为7月贸易部长会议和9月杭州峰会实现积极务实成果打好基础。

  2015年12月1日,中国正式接任G20主席国,各渠道相关系列会议已陆续启动。商务部是G20贸易投资合作的国内牵头部门,将于今年7月9-10日在上海主办G20贸易部长会议,并在此前举行3次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

  沈丹阳指出,当前,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经济增长引擎作用减弱,G20成员加强贸易投资合作的意愿非常强烈。在此背景下,经中方倡议,2015年G20领导人要求贸易部长定期举行会议,并同意成立支持性工作组。

  沈丹阳介绍,为了落实好G20领导人指示,今年,中方倡议成立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并于1月28-29日在北京主办了工作组创建后的首次正式会议,共有包括G20正式成员、嘉宾国、国际机构等在内的34个代表团与会。各方就中方提出的各项成果倡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全年贸易投资议题设置和成果方向达成广泛共识。今年4月和7月,中方还将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主办工作组第二次和第三次会议,为7月贸易部长会议和9月杭州峰会实现积极务实成果打好基础。

  沈丹阳表示,中方希望各方通过贸易部长会议和系列工作组会议,就加强G20贸易投资机制建设、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投资政策协调与合作、促进包容协调的全球价值链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争取实现三项主要目标:一是加强G20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推进贸易部长会议机制化进程,使G20在全球经贸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做出更多贡献,包括反对保护主义、加强区域贸易协定与多边贸易体制的协调以及探讨内罗毕会议后多边贸易体制发展方向;三是推动全球贸易投资恢复强劲增长,争取制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全球投资合作框架、全球价值链能力建设战略计划等合作倡议。

  沈丹阳表示,中方将与各方一道,共同努力,争取向G20杭州峰会递交一份沉甸甸的经贸成果清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