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助力中美经贸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刘明报道“‘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极大地提高了中美双方开展经贸合作的积极性,成员省、州、市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更加密切,贸易投资合作取得新发展。工作组机制已成为促进中美两国企业开展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调动了两国非成员省州从事中美地方经贸合作的积极性,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2月3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沈丹阳介绍,2013年4月以来,商务部会同国内相关省市与美国相关州市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经过近3年的发展,目前工作组机制已经达到6个,覆盖了中方23个省、区、市和6个美国州市。商务部先后会同江苏、内蒙古、上海、山东、广东、河北、重庆与加利福尼亚州,会同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沈阳、杭州、武汉、成都与芝加哥市,会同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与艾奥瓦州,会同天津、福建、山东、江苏、四川与得克萨斯州,会同浙江、湖北、广东、重庆、四川与密歇根州,会同辽宁、上海、湖南、广东、四川、陕西与华盛顿州分别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

  双方成员省州市在工作组机制框架下,围绕基础设施、生物制药、电子信息、农业、能源等互补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加强互信,提升贸易、投资合作水平。“中美关系发展需要扎根地方、依靠地方并惠及地方。中美经贸关系在中美关系中发挥了‘压舱石’和‘推进器’的作用。地方经贸合作是中美两国间合作最基层、最务实的层面,是两国合作成果惠及民生的最前沿。大力推动中美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对深化中美经贸关系、扩大两国共同利益、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丰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大力推动。”沈丹阳总结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