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警监控平台为客户挽回损失

  • 发布时间:2016-02-17 07:32:24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营业部依托新组建的报警监控平台,成功帮助一位在ATM存款操作未成功的客户挽回了9000元资金损失。

  2月4日19时20分,该部辖属高新邕武支行ATM自助设备前排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大家都急着在过年前安排好各自的财务收支。这时,一位男客户掏出厚厚一沓百元面值的钞票开始办理无介质存款业务。也许不太熟悉自助设备存款流程,该客户操作了10多分钟后终于成功存入第一笔10000元款项,当其在存入第二笔9000元款项时,由于操作有误,钞票被拒退回了出钞口,而此时该客户没有察觉到这一点,误认为已存入成功,且担心其他排队的客户等候太久,未注意ATM屏幕提示就转身匆匆离开了。当下一位客户刚站到ATM机面前,出钞口却打开了,里面还躺着之前那位客户尚未存入的一沓钞票,这位好心客户马上按下了设在ATM旁的紧急求助按钮。

  该部报警监控平台的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并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好心客户分别联系了110。邕武派出所获知后及时出警,到现场清点款项并带回派出所保管。与此同时,值班人员及时将该情况向邕武支行负责人进行了通报。第二天一早,邕武支行工作人员很快联系到了该笔存款的客户。当这位客户到派出所取回失而复得的款项时,非常感动,并向工商银行、人民警察以及所有好心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工行广西分行营业部报警监控平台在第一时间辨别警情,并快速有效地处置风险,以高效务实且人性化的实际工作,成为真正意义上“以客户为尊、为客户着想、解客户之需”的贴心平台。

  (何山康钦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