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加拿大遣返携带未成年人色情信息的中国游客

  • 发布时间:2016-02-16 21:0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保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渥太华2月16日电 (记者 李保东)据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新处15日发布的消息,近来,有中国公民在入境加拿大时,因个人手机或电脑存有未成年人色情图片、视频等而被机场执法人员查出并直接遣返回国;亦有旅加中国公民入境后被查出类似情形而被起诉或关押。

  公新处主任杨天文告诉记者,加拿大法律规定,“凡制作、传播、售卖、持有、浏览涉及未成年人的色情图片、视频、文章、录音等信息的人员,一经查实,将视情节轻重,判处6个月至14年的监禁”。但相关资料若纯粹用于与司法、科学、医疗、教育、艺术有关的合法目的则除外。

  杨天文特别提醒旅加中国公民出境前,详细了解加拿大的法律法规,切勿在手机、电脑、Ipad、光盘、移动硬盘等存储或下载未成年人色情信息,“如收到他人发送的上述信息,请随时删除,以免给自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