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内土豪春节加拿大抢房:看上之后就立刻加价狂买

  • 发布时间:2016-02-15 08:1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去年深圳到处在抢房,没想到连加拿大也在抢!”春节期间,回加拿大探亲的陈先生实在没想到会遇到这么疯狂的场面。

  说起去年深圳的房价,陈先生记忆犹新。“如果去年年初不买房,年末就要多付接近一倍的钱,深圳许多片区的房价涨幅着实吓人。”在他看来,到海外投资楼市还是处于考虑和考察阶段,但没想到已经“下手”晚了。

  “国内春节假期,许多土豪都去加拿大探亲和旅游,顺手再买套房子不在少数。”陈先生说,或许是时间太仓促没办法货比三家,看上之后就立马加价疯抢,“我的家人也想在温哥华买房,但最近看中了没有及时决定,就被抢走了,中介经常说抢房的都是来自中国的客人”。

  近些年来,随着海外热钱大举进入,原本不被看好的加拿大楼市有所起色,部分地区更一路飙涨。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月加拿大大温地区房价同比大涨近40%。都会发展研究所发布了一项针对中国资金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资金大举流向国际地产市场,排在前三的国家分别为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大温是加拿大地产市场最火热的地区,这里每年的楼价上涨主要受到中国投资者的推动,成了投资加拿大房产的首选地。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大温地区楼市便很快复苏,因为这里非常适合海外投资者的需求,投资、移民和教育资源都是中国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重点。

  根据加拿大地产协会的报告显示,2015年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已经上涨了12%。不过,当地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愈发严格,部分银行的贷款按揭利率和门槛也在提升。从今天开始,加拿大将正式开始实施新的房贷政策。房屋价格超过50万加元,买家需至少支付10%的首付,比之前的5%整整增加了1倍。对于那些首付款在20%以下的购房者,政府将最长还款日期从40年缩短至25年。

  对于这项新政,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可能会在短期内缓解加拿大楼市过热,但长远看并没有很大影响。而经常被称为楼市过热主因的外国投资者并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一般他们给出的首付款远高于10%,所以这项政策并不能抑制他们的购买意向。

  不过,加拿大楼市的分化现象也很明显。加拿大的阿尔伯塔是出产石油的地区,前几年油价高涨时当地经济也飞速发展,房价自然也在飞涨。不过,随着油价一路下跌,当地很多公司开始裁员,许多民众开始往多伦多这样的大城市迁移,阿尔伯塔的房价也一落千丈。“那里有很多断供的人会直接将钥匙寄给银行。”陈先生说。

  没有“抢到房子”的陈先生并没有放弃,他计划等这些中国的“竞争对手”都回国以后再买。(吴家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