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支持蚊子病菌和基因试验 以应对寨卡病毒

  • 发布时间:2016-02-16 20: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布声明称,支持进行转基因蚊子和一种感染昆虫的病菌的试验,称它们可能是对抗寨卡病毒的重要武器。

  “考虑到寨卡病毒危机的规模,世界卫生组织鼓励受影响国家及其伙伴强化使用控制蚊子的新老方法,作为最直接的防线,”声明指出。

  世界卫生组织还强调释放绝育雄蚊的可能性。

  寨卡病毒目前继续在全球多地扩散,数据显示疫情可能重创多国旅游业。日本和俄罗斯等国15日相继加强口岸检疫,防止病毒进一步扩散。

  根据世界银行等机构发布的最新数据,寨卡病毒所引发的疫情可能严重影响加勒比海地区、中美洲和南美洲多个国家的旅游业,造成数百亿美元的巨额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