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提现将收手续费 专家称意在拓展线上线下消费

  • 发布时间:2016-02-16 2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希萌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微信方面宣布,从2016年3月1号起,微信支付零钱到银行卡提现将收取0.1%的手续费,最低收费0.1元。专家称,微信此举可能意在拓展线上线下消费。

  微信方面公告显示,3月1日后,用户“把零钱包里的钱转出到银行卡”将开始收费,以身份证维度计算,每位用户将有终身累计的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限额部分手续费费率为千分之一。同时通过微信零钱来购买其理财产品,资金赎回也将返回零钱,提现一样需要收费。而微信转账业务将恢复免费。

  这个消息公布后,不少人提前“取光”了微信钱包中的零钱。吐槽的人也不在少数。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对此回应,数以亿级的交易带来的“天价”手续费,是他们做出“提现收费”决定的主要原因:“作为第三方支付平台我们每次调用银行的快捷支付接口的时候都是要付给银行手续费的,随着微信支付业务量的增长,现在这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这个成本我们自己来承担已经很吃力了。”

  专家认为,除了微信方面提出“不想赔本赚吆喝”,此举还意在推广微信线上支付场景。对此,张军只是表示,目前微信零钱使用的渠道已经比较丰富,腾讯也鼓励大家直接使用零钱进行消费,现在线下可以使用微信钱包的商户已经有三十多万家,线上的几乎所有平台都可以这样消费,“所以(我们)认为对大家的实际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