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零钱提现将收0.1%手续费 网友戏称缴红包税

  • 发布时间:2016-02-16 10:59: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昨天,微信发布了一则“关于转账收费调整为提现收费的公告”:从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同身份证账户共享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这项收费对谁影响最大呢?在微信钱包界面下,有一个零钱选项。你抢到红包之后,钱直接存到“我的零钱”里。目前“我的零钱”有三个使用途径:支付、提现和理财。也就是说,以后你抢到红包后要提现,就要付手续费了。

  收费方案是:按提现金额的0.1%收取手续费,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微信方面解释,此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是累计的。也就是说,同身份证账户一辈子也就只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过就得收费。

  虽然微信在公告中称,“提现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但不少网友吐槽,称之为“缴红包税”。因为除了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其实很少有现金会转入“我的零钱”。

  “有的人发100个0.01元红包,银行收的提现手续费都远远高于本金了。”微信工作人员私下说,现在过个春节微信红包就有几十亿上百亿次流动,“红包、转账,每一笔都有手续费,这个量级非常非常大”。

  外界对微信的这一做法颇多解读,比如以此进一步推广微信理财,比如以此来推动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直接消费,比如以此把钱留在腾讯的体系内(腾讯还有微众银行)……对此微信也吐苦水,“(我们)只是成本给不起了”,“其实就算是现在提现收费了,我们还是在补贴大家”。

  那么到底还有没有免费的途径?在现有途径下,只要零钱提现到银行卡,你就没法避开收费环节。

  有网友提出,零钱转入买理财产品,赎回理财转出到银行卡,以绕开手续费。但目前微信的系统是:用“我的零钱”购买理财之后,理财产品赎回转出,仍然回到“我的零钱”内。

  以后“我的零钱”里的钱怎么用才能不交手续费呢?最佳答案是:花掉。事实上,这也是目前的唯一路径。

  我们再来梳理一遍现有的“免费午餐”吧:目前,微信转账功能是免费的;手Q的提现和转账功能是免费的;支付宝移动端的提现和转账都是免费的(PC端收费)。

  所以,记得告诉你老板,以后红包要发手Q红包和支付宝红包,提现不用你付手续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