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猴年股市首秀 没有“一腚红”

  • 发布时间:2016-02-16 17:29:38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期间,A股休市。全球资本市场仿佛失去主心骨,欧美股市集体重挫,亚太股市联袂暴跌,这给猴年首个交易日蒙上了一层阴影。

  2月15日,是猴年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均大幅低开近3%,沪指开盘即击穿2700点。午后,在题材股回暖的带动下,两市持续震荡上升,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盘中先后翻红,沪指也一度试图收复失地。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0.63%,报2746.20点,成交1293亿元;深成指下跌0.05%,报9668.84点,成交1997亿元。郑州晚报记者 徐刚领

  黄金、有色表现抢眼

  板块方面,黄金板块一枝独秀,东方金钰山东黄金恒邦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主要原因在于上周黄金价格大涨7%,并创下20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昨日,有色板块也表现出色,吉恩镍业华泽钴镍等多股涨停;此外,维生素概念、全息概念、量子通信等板块也表现活跃。券商、多元金融、仓储物流等板块则表现不佳。

  个股方面,两市逾60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149只个股涨超5%,17只个股跌超5%。

  亚太市场周一回暖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昨日大涨,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上涨8.02%,涨幅为2008年以来最大,报1292.23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7.16%,报16022.5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47%,报1862.20点。澳洲股市指标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1.64%,报4843.50点。

  总体看来,A股猴年首秀可谓惊艳。因为春节长假期间,全球市场遭遇巨震。恒生指数虽然一周只交易了两天,跌幅却高达5%。德国DAX指数一周下跌3.3%,法国CAC40指数下跌3.2%,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2.71%,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1.09%,标普500指数下跌1.3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82%,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惊现单日暴跌5.4%的惨状。新年过后的A股市场,不由得让人捏把汗,很多投资者担忧A股补跌。

  2月份或演绎弱反弹

  安信证券徐彪称,过去一段时间全球股市的大跌,导火索在于全球银行股的盈利和坏账问题,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危机的担忧,于是原油、股票等风险资产被大量抛售。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出,2月或最终大概率演绎成一段横盘式的弱反弹。就中期而言,2月份的反弹只是市场阶段性风险释放过后的一段喘息期,从未来3至6个月的维度来看,仍需要提防风险溢价上升的趋势。

  巨丰投顾的分析师丁臻宇表示,A股昨日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说明市场底部坚实,投资者可以抄入有业绩保障的超跌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