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影视产业或步入服务3.0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2-16 10: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乐视视频品牌战略发布之后,2016年乐视视频宣布将拿出70亿元现金,正式入驻PGC行业,这标志着乐视视频在全新品牌战略下“内容连接用户、开放打造服务、全球化分享”的布局正式开启。同时,乐视网CMO张旻翚宣布2016PGC自生态“七八九十”4大计划正式上线。

  据悉,“七”代表70亿:乐视PGC计划将推出70亿元的现金扶植,并将设置专项基金,扶植一批专业制作团队,与他们共同创作和孵化优质接地气的超级IP内容。“八”代表将为优质PGC创作者举办80场优质大型的发布会,用“资金+包装+传播+衍生”的产业年孵化模式,把优质的团队和内容推广出去。“九”代表90家专属轮播台:乐视将在乐视超级手机Live桌面、乐视超级电视上为优质PGC团队定制专属轮播台。“十”则代表“100%”广告分成。张旻翚表示,乐视生态的七大子生态中,内容生态是整个乐视生态的入口和核心驱动力,乐视希望与PGC创作者共享红利。

  而就在PGC自生态战略启动后不久,乐视自制剧《太子妃升职记》收官之际已取得了26亿的传奇播放量,单日播放量最高过2亿。据统计,《太子妃升职记》的会员播放量达到了3.99亿次,为乐视吸引新增乐次元会员220万人,带来了4100万收入。在海外,每日保持着约400万来自海外市场的CV。观察人士认为,《太子妃升职记》在海外流量高涨,得利于已在美国开售的乐视生态智能终端(电视与盒子)以及海外乐迷的迅速增长,突显出乐视独有的生态优势。该剧监制甘薇透露,《太子妃升职记2》和大电影也将开拍,乐1s太子妃版的发布也意味着以内容和服务为核心的手机时代即将来临,生态手机将引领产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

  有数据显示,乐视付费会员总数已经超过1220万,15年前三季度收入超过18亿元。2016年,乐视会员将升级,推出超级影视会员和乐次元影视会员两大细分品牌,致力于在会员3.0时代,通过“内容+体验+服务”的组合,全面满足用户对内容、品质和温度的需求。乐视控股副董事长、乐视影业CEO张昭表示,乐视将引领影视产业将进入全终端、全视频融合的“互联网生态+影视”时代。这个时代的跨越就是影视产业将从以资源为中心的制造业,转化为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业。业内人士认为,乐视发布的影视内容足以夯实其在影视行业的领军地位,而其内容和参与度,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也将助其会员业务进一步引领影视产业步入服务3.0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