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二手房市场淡季不淡

  • 发布时间:2016-02-16 10:30: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已经过去的2016年1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3252点,比上月上升32点,环比上涨0.95%,涨幅缩小0.99个百分点,保持上升走势。

  2016年1月,上海二手房市场传统淡季表现不淡,是去年4季度强劲走势的惯性使然。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1月的市场特征为:一是2009年至今8年来的元月行情,为6涨2跌,且今年涨幅最高;二是新年开发商推盘节奏放缓,而二手房挂牌价格依然高企,市场表现由之前的“抢房”开始转向双方博弈;三是少数热门区域新增挂牌量萎缩,好房难求下买家争抢、卖家跳价,部分卖家甚至撤牌惜售等待节后涨价,高端和大户型房源是热点;四是连环置换出现断链现象,作为楼市主力的置换客,寻求改善房源受到价格制约,因而原本抛售的旧房也暂缓出手;五是1月房贷新利率执行,购房者受益月供下降,激发新一批购房需求释放。截至2016年1月31日,全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19513套,较上月上升2.4%。外环外挂牌增量延续居首,内环内房源依旧紧俏。

  据观察,1月12日,上海市发改委、房管局召集专家、房企代表研讨会传出,严防房价过快上涨,从严执行限购、二套房贷政策等。1月27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表示,要控制房价,发展中小户型,总价让青年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能够承受。1月29日,上海市长杨雄在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上海房地产销售周期约在7个月左右。上海去库存压力不算大,政府政策的取向明朗化。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到,新年伊始,上海二手房市场延续去年末行情,价格指数惯性上涨,成交则稳中有降。由于房贷新利率元月起实施、一手房减量入市、二手有效新增挂牌不足,以及预期看涨等因素,传统淡季表现不淡。春节后价格涨幅或将进一步回落,但市场向上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