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楼市本月迎低潮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31: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程)冬日的寒风“吹凉”了深圳楼市。受农历春节假期影响,在2月5日至2月13日的九天时间内,深圳无一新房成交。直至14日成交套数才破零,当日达到31套。二手房方面,2月8日至14日的这一周,深圳各区成交均在个位数左右,全市共成交55套,环比大跌97.8%。有业内人士认为,下月起楼市有望逐步回春,但在经历了去年四季度至年初楼市的“过火”表现后,政策凉风有望削弱深圳楼市的春意。

  资料显示,近三年春节期间深圳新房成交清淡,2014年成交量同样为零,2015年仅有4套成交记录。多位趁长假前去看房的市民向记者表示,对于高昂的新盘价格,“只是去看看而已”。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2月通常是全年市场表现最为冷清的月份,深圳楼市成交量一般会出现明显的同比、环比齐齐下降。“成交清淡除了春节因素大量市民返乡、旅游之外,开发商也会在春节期间放缓推盘、销售的节奏。”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指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政策,目的是形成房价的合理空间,同时深圳部分银行近期也显示出了逐步收紧信贷执行的可能,包括提高征信要求、减缓放款速度等,以通过抑制投资投机客行为来降低市场热度。“年后楼市的表现将主要取决于银行房贷执行及地方政策面的变动情况。但要注意的是,春节后开发商推盘通常是为上半年的走向探市,供应量一般不高,价格亦难以出现普涨。”

  该中心预计,深圳楼市在3月初期难以出现明显好转,但这也仅仅是现象型的短暂回调,楼市中长期仍有望逐步回春;而未来可能出台的系列政策,或将影响到成交热度,在价格方面也缺乏冲高的动力,因此深圳楼市供求有望进入“量增价平”的通道。美联物业代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及惠州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也认为,预计整体市场将在本月20日之后开始活跃起来,“元宵节过后成交量将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