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升创新的引领作用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13: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是安徽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关键之年。安徽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主力军,把高新区作为主阵地,把各类平台作为重要载体,把高校、科研院所作为重要依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安徽积极发挥合芜蚌试验区在新兴产业发展、创新企业培育、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的核心载体和示范带动作用,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科研资金配置市场导向机制,进一步完善创新体系建设,通过项目、资金和环境等要素的整合,努力提升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在积极推动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创新的同时,安徽充分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实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重大创新工程,推进高世代显示器件、量子通信、语音技术、现代医药、民用航空等重大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使它们成为创新的主体。2015年,安徽省在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共实施了150项科技专项,帮助企业及产业攻克关键技术和共性难题,全面推动产业升级。

  为解决科研成果转化的难题,安徽引导产学研各方协同创新,搭建集技术创新、成果培育与转化、高端人才培养引进、国际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把来自实验室的科研成果加速产业化,为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营造了新的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