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困难群众住上“舒心房”

  • 发布时间:2016-02-16 06:13: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瓦洋村村民陈小鲜一家过了一个温馨的春节。“以前家里没卫生间、洗手池,房子的光线也很暗。现在政府补贴一点,自己出一点,一个家就舒适起来了。”陈小鲜高兴地说。

  陈小鲜一家以前一直住在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一幢两层6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又破又旧。后来家庭人口增加了,但苦于经济实力有限,她家一直没对房子进行改造修缮。去年初,当地政府部门把她家列为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对象,她们家决定自己也出一笔钱,对老房子进行改造。陈小鲜说,住了30多年的老房子终于焕然一新,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这是龙岩市造福工程危房改造的一个缩影。2015年,龙岩市8600多户、36000多人通过造福工程危房改造住进了新居,全市建设了17个省级、30个市级规划安置百户以上示范小区以及120个县级造福工程集中安置点。

  “我们把贫困户危房改造同造福工程异地搬迁、生态移民结合起来,根据贫困程度,实施差异化补助政策,每户最高补助5万元。”龙岩市扶贫办主任张木生说。为帮助农村贫困残疾人建设新居,龙岩市还叠加实施残疾人安居工程,在享受造福工程补助的基础上,每户再给予补助3万元以上。

  2016年起,龙岩市开始实施“百点示范、千村齐动、万人安居”危房改造造福工程,将对现有居住在偏僻自然村、地灾隐患点、生态与自然保护区等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且有搬迁意愿的农村人口,加快实施造福工程搬迁。“十三五”时期计划搬迁改造5.7万户、23.7万人;每年建设16个百户以上、15个50户以上省级集中安置区和30个50户以上市级集中安置区。同时,紧密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编制实施造福工程规划,依托县城、集镇、工业园区、中心村安置搬迁群众,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享有与当地群众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