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湖景区喊你来当讲解员

  • 发布时间:2016-02-16 05:32:45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天,杭州人才市场正式开门迎才,2016新春招聘月也拉开了序幕。

  新春首场招聘会汇集科都电器、泛远控股、农夫山泉、广发银行等80余家单位,提供2000余个岗位,需求排名靠前的主要为销售类、金融类、电子商务类、客服及技术支持类岗位,现场还有部分储备干部、实习生岗位,对没有工作经验的人而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一众招聘单位里,钱江晚报记者发现了一张很少见的“面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前几天,灵隐寺官方微信发布的“文宣部招聘通知”火爆网络。其实,要论工作环境,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也不遑多让。其管理范围内景点有:灵隐景区、飞来峰景点、曲院风荷公园、郭庄、杨公堤、茅乡水情、盖叫天故居等。

  招聘台子上放着一本翻开的文物鉴赏图册。“有来应聘的人,就让他们读一段,先听听普通话有没有口音。”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次招聘的是景区讲解员,所以表达能力很重要,“一天下来大概收到了十几份简历,我们还要筛选一下再安排面试。”

  “到人才市场设摊招聘我们还是第一次,是因为G20峰会在即,提前储备景区讲解人员。”景区讲解员需要普通话二级甲等(含)以上,英语四级(含)以上,口语纯正,能熟练运用英语讲解,要求可不低。但这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其实最主要还是看应聘者是否真的喜欢这份工作。

  正说着,有位姑娘看了招聘条件后遗憾的离开了。“身高要求165厘米以上,我没到标准。”陪同来的朋友觉得这条要求有些太苛刻,姑娘倒是很理解,“服务岗位有身高要求很正常的,毕竟代表着杭州形象呢。” 虽然招聘只有一天,但拨打电话0571-87963508还可以报名。

  本报记者 詹丽华

  新闻+

  看看这些招聘会,你有哪些机会

  2月15日~3月13日,杭州人才市场每天都有招聘会。其中:

  2月16日、2月18日、2月20日、2月21日、2月23日、2月25日、2月28日、3月1日、3月3日、3月5日、3月8日、3月10日、3月11日、3月13日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其余招聘会安排如下:

  2月17日

  营销、物流、广告、行政、电子商务、互联网人才招聘会

  2月19日

  营销、外贸、广告、财务、金融、物流人才专场招聘会

  2月22日

  营销、外贸、物流、广告、行政、电子商务人才招聘会

  2月24日

  营销、外贸、广告、财务、金融、物流人才专场招聘会

  2月26日

  营销、物流、广告、行政、电子商务、互联网人才招聘会

  2月27日

  2016年杭州市新春人才交流大会(主会场:和平会展中心)

  2月27日

  2016年杭州市新春人才交流大会(分会场:杭州人才市场)

  2月29日

  计算机、机械、通信、电子、自动化、技工人才招聘会

  3月2日

  营销、外贸、化工、环保、生物、医药人才专场招聘会

  3月4日

  营销、外贸、物流、广告、行政、电子商务人才招聘会

  3月6日

  2016第四届服装专场大型招聘会

  3月7日

  营销、外贸、广告、财务、金融、物流人才专场招聘会

  3月9日

  营销、房地产、建筑、园林、装饰、物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3月11日

  浙江区域第四十届旅游酒店餐饮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3月12日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第二届人力资源交流大会

  3月12日

  世纪精英2016新春杭州高级人才招聘会(地点:浙江东方豪生大酒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