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属国企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29:5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基础。近日,浙江省省属国有企业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社保大厦二楼举办。本次招聘会由省人力社保厅、省国资委、省残联共同主办,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省职业介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承办,42家招聘单位提供了260多个岗位,全省各地共200多名残疾人前来应聘。

  此次招聘会是省属国有企业面向残疾人的首次专场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浙江省残疾人就业办法》以及省委组织部等七部门《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精神及有关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政策,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带头作用,促进残疾人实现更高层次、更为体面的就业。而就在今年,浙江省公务员招考首次设立残疾人报考的专门岗位,省经信委、省农业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残联等4家省直单位做出表率,设立并推出4个面向残疾人报考的公务员岗位,3个岗位实际开考,42人通过初审并参加笔试。

  一直以来,浙江省十分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在传统的残疾人集中就业、按比例就业基础上,根据残疾人特性、产业发展模式等要求,不断创新模式,完善政策,促进资源共享,提供个性服务,特别是以残疾人庇护性辅助性就业为突破点,以公益性岗位就业、网上就业、居家就业、扶贫基地就业、盲人按摩就业、创办企业等为补充,构筑残疾人多元就业模式,取得了良好成效。据统计,目前全省已经就业残疾人达到27.78万人,占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残疾人76.3%。其中集中就业6.75万人、按比例就业8.69万人、个体就业自谋职业5.83万人,其他形式就业6.51万人。

  为了更好地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自“十二五”以来,浙江省不断归集残疾人职业培训需求,健全培训基地网络,积极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模式,加大残疾人职业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覆盖面,探索新形势下残疾人多元化就业方向,如开展各类文化创意培训、非遗传承培训、盲人按摩指导以及电商创业培训等。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省投入残疾人职业培训经费3.2亿元,培训11.2万人次,基本满足残疾人职业培训需求。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后浙江省还将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培训覆盖面,实施电商助残计划,鼓励各级各类特殊教育学校、职业学校(院)及其他教育培训机构打造产学结合的残疾人电商创业孵化园,多渠道、多平台地开辟出具有浙江特色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新道路,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成就美满人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