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使用手机八大不良习惯

  • 发布时间:2016-02-16 01:30: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给您提个醒

  手机是人们接触最多的电子产品,然而在使用手机时一些不好的习惯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

  不设开机密码

  随着触屏手机的出现,人们会将越来越多的个人信息和资料存储在手机之中,开机不设密码也许无形中就会泄露个人隐私。因此,请尽量给你的手机设置锁屏密码吧。

  蹭陌生免费WiFi

  在大型商场里正规的WiFi都会提供动态密码验证登录,而有些人会尝试连接那些没有加密的WiFi,殊不知这背后隐藏着很多不安全因素。黑客可以仅用一台电脑一个路由器就可以在搭建的WiFi环境下轻松植入钓鱼网站和窃取账户信息。所以,千万不要随意在公共场合连接陌生的无验证的WiFi网络。

  使用手机浏览器直接购物

  手机浏览器和电脑浏览器一样都存在被木马病毒攻击的可能,然而现在人们使用的PC端浏览器都是有插件保护网购的,但是手机端没有,所以当碰到钓鱼网站时难以发现,很容易造成自身的财产损失。

  看见陌生的二维码就扫

  在二维码背后可以隐藏很多丰富的信息形式。例如一个网页、一个名片或者一段文字等等。正因为二维码可以包含丰富的信息,所以它也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二维码技术成为手机病毒、钓鱼网站传播的新渠道。

  随意点击手机短信链接

  现在除了原来那种谎称你中奖了之类的短信诈骗,还有一种更是猝不及防的,那就是伪基站发送的短信。这类短信可以将号码伪装成10086一类电信运营商或者是网银等官方号码,如果不对内容进行判断则很难发现其中的问题。

  边充电边打电话

  手机在长时间使用时会发热,玩游戏或者打电话充电,过程都会增加手机的负载,倘若同时进行多项任务,手机内部就会存在温度过高的风险。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在手机充电的时候长时间打电话或者玩游戏。

  长时间用手机打电话

  手机的辐射有几个阶段是特别大的,第一个是在拨打电话时还没有接通的阶段,第二个是电话刚打进来的时候,第三个就是在信号微弱的时候。这几种较常见的情况会增加手机对大脑的辐射,所以不宜长时间打电话。

  手机放枕边

  手机的辐射范围是一个以手机为中心的环状带,手机与人体之间的距离决定了辐射被人体吸收的程度,特别是在睡眠状态下人的防护程度也是最弱的。所以此时需要尽量把手机调到飞行模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