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新民调:澳大利亚总理个人支持率仍维持高位

  • 发布时间:2016-02-15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最新出炉的民调显示,经过内阁危机及提高消费税(GST)的争议后,澳大利亚选民对特恩布尔政府的支持热度下降,联盟党在两党支持率中下跌4%,降至52%,甚至跌破2013年大选时阿博特政府53.5%的支持率。

  据报道,此次民调中,尽管联盟党仍在两党支持率上获胜,但其支持率却已经从56%下降了4个点,这也导致了特恩布尔政府内部希望进行早期大选的期望被打消。仅有1/5的选民(22%)对特恩布尔总理在任满前保持这一民调结果充满希望。

  特恩布尔的个人支持率仍高居不下。相对于备选的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大部分选民还是果断支持特恩布尔继续当总理,支持率为64%比19%。

  然而,对比上次民调,联盟党的总体票数则在初始投票及两党支持率上同时遭遇了4%的下降,而工党的初始投票及两党支持率则分别上升了3%及4%。

  在新民调中,联盟党的初始投票支持率为44%,比去年11月下降了4%。而工党则上升了3%至32%。绿党的初始投票支持率上升了2%,达到15%。此外,支持曾经受欢迎的帕尔默联合党(Palmer United Party)的票数仅为1%。

  2013 年9月,联盟党在两党支持率中拿到了53.5%的高支持率。但在此次针对1403人的全国民调中,联盟党的支持率从前一次的56%跌至52%,甚至还跌破 了2013年保持的53.5%。在实施此项民调前,联盟党政府正因接连不断的政治危机被迫进行内阁重组

  澳大利亚内阁部长弗莱登伯格( Josh Frydenberg)对此表示,大选前的民调结果总是充满危机。他说:“在更偏爱谁当总理的问题上,特恩布尔的票数仍甩肖盾好几条街。特恩布尔是我们团队的领袖,他注定带领我们取得大选胜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