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铁路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再破千万人次大关

  • 发布时间:2016-02-15 14: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15日披露,2月14日(正月初七),铁路春运再创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新高,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34.4万人次,同比增加91.1万人次,再破千万人次大关。

  春节长假虽已结束,但铁路探亲、务工客流仍持续高位运行。统计数字显示,2月14日,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3.9万人次,同比增长13.7%;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30.8万人次,同比增长2.7%;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90.9万人次,同比增长22.4%;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89.2万人次,同比增长14.5%;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83.7万人次,同比增长7.7%。

  铁路总公司预计,2月15日(正月初八)全国铁路客流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98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876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519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57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铁集团15日安排加开列车达168.5对,其中动车组高峰线达31.5对。广州五大火车站启动客流分流模式。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精心打造“智慧”春运。全国五大民工源头之一的阜阳站,今年春运推出手机移动站服务,当地所有春运出行资讯“一网打尽”,并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及时解答旅客咨询,让外来务工人员有序出行。

  成都铁路局在微信平台还推出了订餐服务,旅客可以在乘车前在“成都铁路12306”微信平台界面输入乘车时间、车次、座位号、就餐时间,就可以选择心仪的盒饭,乘车时就会有工作人员在约定的时间将盒饭送到旅客座位上。微信订餐不仅方便、快捷,旅客还可以享受到一定折扣优惠。(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