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长假 318.73万人次游郑州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29:40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昨日,郑州市旅游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18.73万人次,同比增长14.2%;实现旅游收入19.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全市16家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70.43万人次,同比增长34.15%;门票收入3868.94万元,同比增长28.34%。

  主要景区点游客大增

  据统计,春节期间嵩山少林景区接待游客15.87万人次,同比增长25.49%,门票收入1319.78万元,同比增长24.88%;黄河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68万人次,同比增长21.8%,门票收入90.03万元,同比增长17.94%;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6.5万人次,门票收入1397.74万元;郑州绿博园接待游客18.82万人次,同比增长247.17%,门票收入407.20万元,同比增长288.4%;黄帝故里、伏羲大峡谷、古柏渡飞黄旅游区等代表性景区,游客量增幅明显。

  民俗演艺活动丰富多彩

  节日期间,庙会、灯展、杂技等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成为市场热点。中原福塔联合金鹭鸵鸟园、黄河富景生态园、龙栖湖蝴蝶岛等共同举办的2016“文明河南·春满中原”春节大庙会暨迎新春走灯会,城隍庙文庙的传统文化庙会,绿博园的“中国梦、古典寓言故事、经典传说”主题庙会及灯展、郁金香展览,中原影视城的民国风情文化庙会,绿源山水的传统民俗庙会、马戏表演,碧沙岗公园、人民公园和紫荆山公园的抬花轿、划旱船、弦乐团民乐演奏、歌曲大家唱活动,郑州动物园的“猴年拍猴”摄影活动,新郑市西泰山村千稼集过大年、赶大集活动,增添了浓郁的年味气息,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

  都市休闲旅游更加火爆

  假日期间, 合家出游、短途休闲渐成主流,有力地促进了假日消费。作为2015年上合组织政府首脑会议举办地的郑东新区CBD旅游人气暴涨,郑州环城生态廊道和城区内的广场公园和商业街区游人如织,体验滑雪、温泉洗浴异常火爆,惠济区的绿源山水滑雪场、中牟的雁鸣蟹岛滑雪场、新郑的龙源国际滑雪场,登封卢崖瀑布滑雪场、荥阳桃花峪滑雪场的各类竞赛表演活动热潮涌动,丰乐农庄温泉、中牟凌云温泉、管城青龙山温泉、新密黄帝宫御温泉每日爆满,一床难求。

  智慧旅游成新亮点

  假日期间, 郑州市主要旅游景区、酒店纷纷加大网络发布信息,预售门票,推送消费红包,预热了节日旅游市场;众多市民和游客通过手机在线预订、微信支付等形式,压缩了交易时间,旅游消费更加便捷。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