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最爱珠宝 推动消费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来自伦敦最新消息,据Barclays Global Blue数据分析显示,中国游客的消费激增,推动7月全球旅游消费相较去年同期增长31.9%,这也是连续第12个月的增长。不过这一数据是在人民币贬值之前,人民币贬值之后带来的影响尚待评估。

  7月,中国游客消费占欧洲总游客消费的27.5%,在Global Blue数据中,欧洲地区的总游客消费占全球游客消费额的84%。银行指出,全球旅游消费的强劲增长超额抵消了由香港、澳门消费的下滑以及中国大陆增长的受限带来的影响。Global Blue并未监测到美国或迪拜的旅游消费数据,因为这些国家没有设置由Global Blue运营的退税系统。

  7月,中国游客消费总额增长73.6%,在欧洲的消费总额增长71.2%,而在其他国家增长83%。Barclays称后者主要由中国中产阶级在亚洲,尤其是日本的消费推动的。然而,Barclays指出,世界其他国家的增长数据低于5月122%的增长,也低于今年迄今为止103%的增长,主要因为受MERS疫情影响,韩国游客消费增长趋势放缓。

  相比之下,俄罗斯的游客消费再度下降,自6月下跌17.9%后,7月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2.4%。这是俄罗斯连续第19个月全球游客消费的下降。7月的消费下滑影响最大的产品品类是皮具,俄罗斯整体在该品类的游客消费下降了19.5%。Barclays表示,尽管卢布价值有所回升,相比一年前,它仍大幅低于欧元和美元价值。

  总体而言,Barclays表示腕表和珠宝是所有旅游目的地中表现最优的品类,7月营业额同比增长42.1%,其中69.9%受益于中国旅客消费的增长。皮革制品增长32.3%,时尚和服装上涨17.1%。

  而随着人民币贬值,Burberry,Ferragamo和LVMH集团的股价都出现了下滑。为什么?因为贬值导致中国消费者的海外购买力突然下降,在中国出售的商品转化成欧元或美元的价值将更少。特别对于严重依赖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而言,此举将对未来几个月的财报业绩造成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