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城:违建刚拆又顶风建 除夕发现照拆不误

  • 发布时间:2016-02-15 06:32: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尉心 杨明铭 通讯员 李詠珊 邓乐平 文/图)违法建筑刚拆完没多久,一支工程队突然进场顶风抢建,一排H型钢架结构又平地而起。就在2月7日除夕当天,龙华新区福城办事处在辖区发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强力开拆,截至昨日现场已经彻底清理完毕。

  据了解,该违法建筑位于章阁社区天富美食广场附近,新区开展市容环境与管理秩序“双提升”行动以来,曾经对该处1500余平方米违法建筑进行清拆,并拟斥资于原址打造一个“双提升”示范广场,为周边居民和青工提供一个休闲好去处。未料,这处刚拆完没多久,突然间出现了一支工程队进场顶风抢建,钢架结构平地而起。据了解,新的违建面积约350平方米,是一支工程队利用临近春节查违巡查力量最为薄弱的时段,迅速进场施工,采用现场吊装半成品构件的方法,迅速搭建起一排H型钢架结构建筑。“业主”抱着侥幸心理,妄想利用春节空隙,快速搭起框架,形成既成事实。

  为此,福城假期查违专项行动指挥部毫不松懈,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拆,绝不给违法抢建任何喘息机会。2月7日除夕当天就组织查违人员进行清拆,并于大年初二上午,值班组带领执法队、纪检监察办、应急三防办、交通预联办、民兵应急分队、章阁社区等相关部门到章阁社区天富广场开展拆违行动,出动2台大吨位吊机,坚决一举彻底拆除该处顶风“作案”的违法搭建,确保辖区违建零增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