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谷歌市值超苹果居全球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30:0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浪财经报道,苹果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了重组后的首份财报而发生改变。谷歌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市值一度超过苹果,成为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按照最新盘后股价计算,搜索巨头谷歌目前市值逼近5650亿美元,超过苹果的5390亿美元。

  苹果最新公布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尽管营收和净利润均再次创下历史新高,但iPhone 销量仅增0.4%,创2007年推出以来最低。相比之下,谷歌稳定的财报背后,反映出了谷歌在商业压力与造梦未来之间找平衡的能力,也缓解了投资者对该公司投资“疯狂”项目的担忧。有分析师认为,Alphabet的股价上涨原因包括营收增长、各种开支逐步控制、更具有财务自律。而且,谷歌开始通过股票回购计划,进一步刺激了股价,从而对股东进行经济回报。

  记者点评:就在一年前,苹果的市值一度突破7000亿美元,几乎是当时谷歌市值的两倍。去年iPhone销量仅增0.4%,创2007年推出以来最低。看来,在科技行业,只有不断在产品创新上下功夫,才能够有能力延续以往的辉煌。

  本栏均为本报记者 张婷 采编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