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从严从实推动对外合作创新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2-14 21:30: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商务部合作司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务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合作司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格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深入学习研讨。司领导带头给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司领导班子成员为分管处室讲专题党课。

  坚持问题导向。挖掘“不严不实”的问题,并在专题教育中切实抓好整改。合作司指出,要结合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思考“开拓创新的意识够不够”问题;要从树立大局观、突破发展瓶颈、工作思路方法三方面,思考“攻坚克难的勇气够不够”问题;要从增强工作责任感等方面,思考“求真务实的劲头够不够”问题;要从理论学习等方面,思考“党性修养的锤炼够不够”问题;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准则,思考“廉洁自律的严格程度够不够”问题。

  着眼内部建设。结合实际,合作司制定并出台了《合作司廉洁从政准则》,分三类共十条对有关行为进行规范。

  坚持以教育促工作。合作司坚持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紧密结合落实“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抓好境外经贸合作区创新工程等工作,推动对外投资合作创新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