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新福建”受宠 春节黄金周吸金首破百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4 0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福州2月13日电 (记者 闫旭)福建省旅游局13日晚披露,2016年春节假期福建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542.81万人次,同比增长20.6%;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下同),达103.74亿元,同比增长23.5%。

  当天,2016年春节7天长假结束。这个春节黄金周里,受“清新福建”品牌影响力宣传效应和假日旅游营销活动的双重拉动,加上天气晴好为主,游客出游热情不减,福建各大景区受到国内外游客热捧。

  根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福建省位列中国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目的地省市第二位,厦门位列十大国内旅游目的地第一位。另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福建厦门市首次取代海南三亚位居首位,人气领先。

  福建省旅游局人士分析指出,福建省2016年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呈现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春晚效应发酵,宗教文化游成亮点。猴年央视春晚,泉州分会场精彩亮相,海丝文化展现非遗风貌,在春节假日期间带旺福建宗教文化游。泉州开元寺、安溪清水岩、福州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等福建各地宗教朝圣及文化旅游景区人潮涌动。

  二是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市场供需两旺。针对春节假日,福建“量身打造”“清新福建行·寻味中国年”春节旅游产品,推出温泉游、茶香游、海丝游、红色游、山水游、闽台游等七大经典线路,为游客奉上300多项“清新福建”各地具有浓浓闽味的民俗节庆活动以及百逾项暖心优惠让利措施,进一步刺激了游客出游热情,带旺假日旅游市场。

  三是乡村旅游彰显活力,周边休闲游成热点。迎合春节“团圆”传统主题,福建周边休闲游持续走俏,近郊乡村游、城市公园游、温泉养生游、亲子游乐游等成为春节期间广大游客的主要出游方式。

  四是自驾游持续井喷,动车游人气高涨。今年国家继续实施小客车在高速公路上免征通行费政策,大幅拉动了自驾游市场。福建各地汽车租赁市场生意红火,虽租金涨幅两三成,但仍“一车难求”。春节期间,许多旅游景区停车场天天爆满,通往景区的道路也排起了长龙。同时,春节假日旅游立体式交通更加便捷,动车成为游客的首选。

  根据交通口岸的统计,假日七天,火车抵厦门旅客37.47万人次,同比增长2.2%;厦金“小三通”抵达旅客为1.67万人次,同比增长7%;泰宁、建宁、将乐、沙县、尤溪等向莆铁路沿线县市借“动车春风”催火主景区,尤其是泰宁除夕至初二3天共接待游客6.15万人次,比增16%;赣瑞龙铁路的开通,大大增加了游客到龙岩旅游的便捷性,古田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5.2%,连城冠豸山风景区同比增长69.1%。(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