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口春节旅游创新高 琼州海峡航运保持顺畅

  • 发布时间:2016-02-14 0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2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口市旅发委13日晚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假期海口旅游创历史新高,接待游客量及旅游总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琼州海峡航运保持顺畅。

  据介绍,2016年春节假日是海口市自有春节假日旅游历史以来接待人数、旅游效益和旅游影响力最好的一年。全市共接待游客130.95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其中过夜游客33.0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57亿元,同比增长25.2%;

  海口全市品牌酒店和旅游饭店开房率超过90%,部分上档次的社会旅馆开房率达到91%,全市1326家旅馆平均开房率71.19%,创自有旅游统计历史以来最高记录。

  春节期间,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购物人数2.53万人次,销售额为5130.51万元。

  据介绍,春节期间海口旅游呈现八大特点:侯鸟游直接刺激了本地温泉、高尔夫与骑游三大养生旅游产品;家族游成为拉高春节旅游饭店入住率的重要原因;亲子游催热温泉SPA、酒店及文化旅游;民俗游,7天全市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养生游,有部分游客利用海口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来实现反季节养生;自驾游游客来自全国各地,把海口当作目的地;海南人游海南成为海口旅游区别于三亚旅游的显著特征;城市旅游成为市民游客的新去处。

  春节假期海口美兰机场吞吐量52.52万人次,日吞吐量最高峰达到7.96万人次;东环高铁海口地区旅客吞吐量44.28万人次,同比增长17.1%。

  往年备受关注的琼州海峡拥堵滞留今年没有发生,是近几年来最为顺畅的一年。春节期间该市秀英港和南港两大港口吞吐量59.97万人次,其中进港旅客30.27万人次,进港车辆6.99万辆,同比增长33.8%。出港车辆6.37万辆,同比增长16.9%。(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