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13 10:2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专电(记者李延霞)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截至2015年末,农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超过30万户。

  据了解,农业银行充分利用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目前已经建立1000多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推出了科创贷、简式贷、厂房贷、智动贷等多种特色产品,着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同时,农业银行为新三板中成长性良好的优质小微企业客户群体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2015年信贷支持的新三板企业户数和贷款金融比上年增长超一倍。

  为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农业银行着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为广大农民办理惠农卡,在农村地区布放转账电话、POS机等电子机具。截至2015年末,农业银行已发放惠农卡1.74亿张,建立服务点65万个,布放电子机具110.7万台,覆盖全国75.1%的行政村。

  此外,为引导信贷结构调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农业银行不断加强行业政策研究,新制定、修订医疗卫生、保障房、铁路、钢铁等17个行业信贷政策,行业信贷政策覆盖面达到66.1%。截至2015年末,农业银行投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超过1209亿元;“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占全行法人贷款比重比2015年年初下降0.48个百分点;投放绿色信贷超过5380亿元。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