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公路铁路继续迎返程高峰

  • 发布时间:2016-02-13 08: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希萌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公路、铁路交通流量将持续高位运行,大范围雨雪天气继续影响“返程路”。16-02-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

  初五开始,各地开启春运返程“模式”,京港澳、大广、二广、沪蓉等主要高速公路流量持续出现增长,加之雨雪、大雾天气影响, 河北、山东境内几十条高速一度封闭超过10小时。李先生就在东青高速广饶段等了小半天:“到这时是(12日凌晨)三点来钟,就已经进不去了,这边停好几个车了,然后一直持续。”

  航空方面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取消航班上百架次,大量乘客滞留航站楼。中国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方翀提示,初五夜间不少地方遭遇雨雪交加,今天早晨部分高速路段可能出现湿滑结冰。

  方翀:“12夜间考虑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部还有华北地区西部和北部可能再次出现小雪或者雨夹雪天气,陕西北部,内蒙古中部还有华北北部可能出现一些中雪,局地大雪的天气,积雪深度在2到5厘米,局地可能在8厘米以上,另外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黄淮,江汉、江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中雨,局地可能出现大雨,江苏、浙江和福建北部可能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较大。”

  针对雨雪雾恶劣天气和返程高峰特点,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河北、江苏、山东、河南等重点省份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公安部交管局值班警官王国强提示,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将截止到今夜24点,司机朋友要规划好回程时间。如免费通行时段临近结束但还没有抵达目的地的,吉林省高速公路宣传大队陈旭建议,

  陈旭建:“不要超速赶路,可以选择就近下高速,享受免费通行政策,然后再上高速,这样您就只需要交纳剩余里程的通行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