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总理说欧盟与俄应停止相互制裁

  • 发布时间:2016-02-12 14:3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2月12日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表示,欧盟与俄应停止相互制裁,制裁对双方都没有好处。

  俄罗斯政府网站当天公布了梅德韦杰夫接受德国《商报》采访的全文。梅德韦杰夫在采访中说,欧盟与俄应停止相互制裁,俄方已准备好停止对欧盟实施制裁。但由于欧盟首先对俄实施制裁,所以欧盟应在取消对俄制裁方面迈出第一步。

  谈到俄罗斯与德国的关系,梅德韦杰夫说,俄德关系深受制裁影响,去年两国贸易额下降了近40%。但两国企业界之间的信任依然存在,两国合资企业的数量没有减少,两国企业界希望恢复双边关系的呼声也很强烈。恢复两国关系很简单,只需恢复之前的对话和相互信任。

  谈及叙利亚问题,梅德韦杰夫说,外界可能对叙利亚国内的政界人士有不同的评价,但这不应成为干涉该国内政的借口。目前叙利亚内战正愈演愈烈,造成众多伤亡,没有人会因此获得好处。外界不应该干涉叙利亚内政,而应该采取措施保证叙利亚能够进行正常的选举。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在叙利亚参加恐怖活动的俄罗斯人可能会返回俄制造恐怖袭击。俄参与打击叙恐怖势力是应叙政权的请求,是为了维护俄本国的国家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