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约将采取军事行动协助应对欧洲难民危机

  • 发布时间:2016-02-12 07: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周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1日在北约总部说,北约将派出海上军事力量协助应对欧洲难民危机。

  北约成员国于10日至11日在北约总部举行防长会议。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正面临着二战后最严重的难民和移民危机,应德国、希腊和土耳其的请求,北约成员国同意协助应对欧洲难民危机。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将加入在爱琴海区域打击走私和非法贩运人口的国际行动。他说,北约军事机构将尽快制定行动细节,向打击人口走私和贩运的国际行动提供关键的情报信息以及协助监视。他表示,各成员国防长还决定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加强情报搜集、监视和侦查。

  此外,在当天的防长会上,北约还同意应美国的请求,派出AWACS预警机协助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