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比专家携手助旅比大熊猫交配繁殖

  • 发布时间:2016-02-12 07:16: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昌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1日电(记者吴昌荣)两名中国熊猫专家近日抵达比利时布吕热莱特市的天堂动物园,与比方共同努力帮助旅比大熊猫“星徽”和“好好”顺利交配繁殖。

  据天堂动物园方面介绍,“星徽”和“好好”刚满6岁,从上周的尿检结果及荷尔蒙情况分析,两只大熊猫今年提前进入发情期。去年3月中旬,两只熊猫曾出现发情表征,但因为年龄太小未能进行交配,因此今年是首次助“星徽”和“好好”进行交配繁殖。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对此非常重视,紧急派出中心副主任、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德生等专家前往比利时,与天堂动物园熊猫饲养团队、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院专家一道帮助两只大熊猫交配繁殖。

  李德生和助手李仁贵9日凌晨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下机后随即前往天堂动物园看望两只大熊猫。李德生说:“‘星徽’和‘好好’的体型、毛色、饮食、行动等各方面都很好,非常健康,看得出动物园对两只熊猫悉心呵护和照顾。”

  天堂动物园工作人员汤月桥告诉新华社记者,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及比利时驻华使馆对此都非常关心,后者得知情况后为两位专家特别办理了临时签证。

  据汤月桥介绍,两只熊猫目前尚未进行自然交配,专家们已于10日对“星徽”进行人工取精,将对“好好”进行两次人工受孕,是否受孕成功或需两月才可得知。据悉,大熊猫受孕后,通常60天至120天能生产。

  作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使者,大熊猫“星徽”和“好好”2014年2月23日抵达天堂动物园,它们将在这里旅居15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