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坚守工地展现中国精神

  • 发布时间:2016-02-12 05:51:5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年初一,《经济日报》记者跟随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一行,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中铁隧道集团安格连卡姆奇克铁路隧道施工现场采访。正值隧道工程全面贯通的关键时刻,中铁隧道集团千余名中国员工以一种独特方式度过今年的春节——坚守,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展现中国企业风采和中国精神,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因为要抢在2月底之前保证隧道全面贯通,所以员工们一直都在日夜奋战。今天是大年初一,工地停工一天,员工们共同庆祝猴年春节。”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项目经理周校光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工地上饭菜飘香,趣味拔河笑声不断,简单却不乏年味。周校光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中铁人素来不畏艰难,自进场以来,克服艰苦的环境和文化差异,边设计边施工。不仅攻克了断层等地质难题,还安全地通过了中亚地区最大岩爆区域。中铁隧道集团以安全快速的施工能力、过硬的技术实力和重质守信的严谨作风赢得了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的高度认可。乌总统卡里莫夫对隧道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至关重要、具有前景的项目,该项目不仅具有战略和经济意义,还体现了我们在通信和交通领域取得的进步。”

  “我们预计将在2月25日至26日实现全隧贯通,将比合同计划提前了近100天,等于用900天完成主隧道、安全洞、斜井及联络通道总长47.3千米的开挖任务,这是海外施工的一个全新纪录。”言语之间,周校光的目光中闪耀着骄傲和坚定。

  在乌首都塔什干,中国华为公司乌兹别克斯坦分公司180余名员工也同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总经理王鹏对记者表示,华为作为通信基础设施供应商,在乌开展业务15年来,已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要把业务继续做深、做广,保持其在市场的领先地位,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