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扩大 向俄罗斯出口天然气

  • 发布时间:2016-01-07 05:52: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垂发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报道,从2016年1月起,乌兹别克斯坦扩大向俄罗斯出口天然气,年出口量将达到31亿立方米。2015年12月,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俄气)就能源合作问题举行谈判,双方达成了协议。乌俄双方对这一协议给予高度评价。乌媒体普遍认为,这对乌兹别克斯坦经济无疑是雪中送炭。俄气总裁米勒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是可靠的天然气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互利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与俄罗斯已有多年能源合作的历史。2002年12月,乌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规定了2003年至2012年乌向俄的天然气出口量,并允许俄气参加乌天然气开采项目。2012年底,乌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与俄气签订了到2015年的天然气供应协定。此外,从2006年开始,俄气在乌兹别克斯坦乌斯秋尔特地区勘探新气田。2006年至2013年间,俄气在乌地质勘探的投资超过3.8亿美元。

  乌兹别克斯坦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约60%的土地下埋藏着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5个石油天然气区块中,已开发出211个石油和天然气田,其中天然气田占108个,油田为103个。目前50%的油气田已经进入开采,35%的油气田准备开发,15%正在勘探之中。乌兹别克斯坦能源产量约为8600万标准吨,其中天然气年产量为630亿立方米至650亿立方米,位列世界十大天然气生产国;石油产量约为350万吨左右,基本能保障本国消费自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