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比利时: 盛装巡游 欢乐过节

  • 发布时间:2016-02-12 05:51: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6日,布鲁塞尔市中心大广场张灯结彩,锣鼓喧天,当地标志性建筑市政厅楼上升起巨幅鲜艳的五星红旗,处处洋溢着中国春节的喜庆气氛。由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与布鲁塞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欢乐春节”盛装巡游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布鲁塞尔副市长拉里欧和比利时首相特别代表、联邦农业大臣博苏互致新春问候和祝福,共同为舞狮点睛,为小于连雕像换上富有中国特色的传统服装,拉开了此次春节巡游活动序幕。曲星表示,这是自华人首次踏上比利时国土一个多世纪来,第一次在布鲁塞尔组织巡游庆贺新年,同时也开启了中比关系的新篇章。

  博苏和拉里欧在讲话中向旅比华人华侨致以新春问候,表示巡游活动不仅是中国人的节日,也是比利时人的节日。当前比中关系发展良好,比政府高度重视比中关系,重视旅比华人华侨在比社会发挥的作用,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比利时。

  此次巡游由18个方阵、约1000名中比艺术家和热心群众组成,包括旅比华人华侨和比利时当地表演团队,以及专程从国内远道而来的北京市朝阳区“红半天”女子鼓乐团和上海市奉贤区民俗表演团。巡游队伍由曲星、博苏、拉里欧带领,浩浩荡荡从布鲁塞尔大广场出发,途经皇家歌剧院和市中心最繁华的步行街昂斯巴赫大街,沿街表演精彩的舞龙舞狮、秧歌腰鼓、民族服装、武术表演、传统舞蹈等节目,并在证券交易所广场舞台上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表演。

  布鲁塞尔首届春节巡游活动历时4个小时,数万名比利时当地群众及游客观赏了春节巡游。很多人受到欢乐气氛鼓舞,自发参与到巡游队伍中来,同巡游队伍合影留念,亲切互动,共同在浓浓的年味中迎接中国丙申猴年的到来。入夜后,布鲁塞尔大广场被寓意中国传统文化的红色灯光点亮,布鲁塞尔市政厅等周围建筑披上了“中国红”的亮丽新装。据了解,此次庆祝活动将持续一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