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勒斯坦呼吁国际社会阻止以色列修建隔离墙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立伟 高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10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巴勒斯坦外交部10日发表声明,警告以色列罔顾国际社会谴责继续修建隔离墙的后果,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制止以色列一意孤行修建“种族隔离墙”。

  声明说,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殖民主义隔离墙思维”无助于巴以和平,而且这种侵占巴勒斯坦土地修建隔离墙的做法是要将土地蚕食变成既定事实。

  声明指出,内塔尼亚胡是在利用持续恶化的中东地区安全形势,借机孤立和打压巴勒斯坦,旨在提升其右翼意识形态的支持度。基于极端主义的右翼意识形态是反对巴以和平谈判的。

  内塔尼亚胡9日在以色列南部考察沿约旦边境修建的安全墙。这段尚未完工的安全墙只有30公里长,用于保护以色列新建的埃拉特机场。而以色列从2002年开始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修建的隔离墙和隔离网总长度已达700公里。

  巴方强烈反对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谴责以色列奉行犹太种族主义。国际社会也普遍谴责以强行修建隔离墙的行为。

  2003年10月,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通过决议,要求以停止在巴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墙。当年12月,联合国大会根据巴方请求,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对此事件作出裁定。2004年7月,国际刑事法院正式宣布以色列修建隔离墙违反国际法并应拆除的裁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