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勒斯坦抓“以色列间谍” 潜伏高官身边

  • 发布时间:2016-01-19 07: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勒斯坦官员17日披露,巴情报部门逮捕了巴方首席谈判代表、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秘书长赛义卜·埃雷卡特的一名手下,罪名是“为以色列当间谍”。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嫌疑人是巴解组织对以谈判部门的一名男性雇员,大约两周前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总部所在地、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被捕。按照这名官员的说法,他是“行政雇员,没有接触政治性文件的权限”。

  这名消息人士说,嫌疑人已经被监视了较长一段时间,被捕后已供认向以色列方面提供情报。巴勒斯坦安全部门正在评估嫌疑人的地下活动可能造成的损失。

  在拉姆安拉出版的《天天报》援引一名未具名巴勒斯坦高官的话报道,嫌疑人在巴解组织工作长达20年,尚不清楚他为以色列当了多久“内鬼”,造成了多大损失。

  根据巴勒斯坦法律,为以色列当间谍是重罪,可判处死刑。先前已有多名巴勒斯坦人因间谍罪而被处死。

  【或影响埃雷卡特】

  埃雷卡特是巴勒斯坦国总统、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亲密战友,自亚西尔·阿拉法特时期以来一直担任巴以和平谈判巴方首席代表,是国际上最著名的巴勒斯坦政治人物之一。

  美联社说,在埃雷卡特领导的部门发现这样一只“鼹鼠”,可能会影响他在巴解组织的地位。

  以色列官方尚未对这起间谍案置评。

  巴以和谈已经中断将近两年。去年9月犹太教节日期间,以色列一些极端人士试图在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内祈祷,引发新一轮巴以冲突,至今未见缓和迹象。以方指责巴勒斯坦政府挑起暴力,巴方把冲突归咎于以色列逾半世纪的占领。

  路透社报道,过去三个半月来,至少148名巴勒斯坦人死于冲突,以方称其中94人是在袭击以色列军警或平民时被打死;其他死者则多数死于示威引发的冲突。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人枪击、持刀袭击或驾车撞击导致24名以色列人和一名美国人死亡。(胡若愚)(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