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火车站27趟列车晚点 警方启动春运安保二级响应

  • 发布时间:2016-02-01 20: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岑柏瀚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广州2月1日电 (程景伟 岑柏瀚)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1日通报,截至2月1日14时,广州火车站晚点列车有27趟,致使有较多旅客聚集在火车站广场,人员密度较高,警方当天下午启动广州火车站地区春运安保二级响应,并在前期2600名安保力量的基础上,再抽调1300名应急力量投入安保工作。

  广州警方表示,因连日来北方雪情不断加大,与广东毗邻的江西、湖北、湖南等省也出现大范围冰雪天气,给铁路运输造成不利影响,各干线部分区段列车被迫限速运行。受此影响,2月1日南下广东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导致广州火车站和火车东站多趟始发列车循环晚点。

  面对广州火车站地区出现的旅客聚集突发情况,广州警方迅速启用应急指挥机构,统筹全市公安机关参与应急处置,于2月1日15时启动火车站地区春运安保二级响应,在越秀区公安分局已投入2600名安保力量的基础上,从特警支队、便衣侦查支队、荔湾区公安分局、白云区公安分局等单位抽调1300名应急力量投入到火车站地区支援,并协调广州市春运指挥部成员等单位参与处置。

  下午16时,广州警方开始封闭环市西路东往西方向车道(大北立交西口至火车站西广场入口处)作为广场逗留旅客的临时安置点。至16时30分,警方所有支援警力已全部到位,投入到现场执勤。

  目前,广州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旅客候车及治安秩序正常,交通基本畅通。

  广州警方呼吁,鉴于天气原因,预计铁路列车晚点仍将持续,请需要前往广州火车站候车的旅客关注“广州铁路”官方微信,实时掌握列车开行信息,提前不超过三小时到站候车。

  广州现时有雨且气温较低,警方提醒已进入广场上等候的旅客注意添衣保暖和做好防雨措施,照顾好同行的老人和小孩;并请配合好现场执勤民警指挥,尤其是前进时不要拥挤,避免滑倒。(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