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火车受炸弹威胁 新德里开出多趟列车延误

  • 发布时间:2016-01-04 07: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往返于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北方邦城市坎普尔之间的客运列车3日早晨收到炸弹威胁,其中一列已开出的列车立即靠站接受检查,所有乘客被疏散。在警方拆弹小组和警犬搜查未果后,列车得以继续前行。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孟买反恐部门收到一封包含炸弹威胁内容的电子邮件,随即经由新德里警方转给铁路部门。邮件中说,由新德里开往坎普尔的客运列车上有炸弹,爆炸物将在72小时内被引爆。

  “我们早晨6时23分接到警方通知,”新德里铁路部门高管阿伦·阿罗拉说,“称往返于新德里和坎普尔(的多趟客运列车)可能受到安全威胁。”

  当时,一列开往北方邦首府勒克瑙的列车已于数分钟前驶离新德里火车站。接到警报后,铁路部门立即让列车就近停靠在加济阿巴德火车站,疏散全部乘客。不过,警方拆弹小组和警犬仔细搜查车厢后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物品,列车在7时52分被获准离开加济阿巴德火车站继续前行。

  除乘客被紧急疏散外,这一炸弹威胁还导致新德里火车站多趟列车延误或临时改道。目前,新德里、尼扎穆丁等多座火车站已加强安保措施,严防袭击。

  就在一天前,数名武装人员潜入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印度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企图破坏基地内的米格战斗机和军用直升机。武装人员进入基地后与处于戒备状态的安全部队展开激烈枪战。枪战持续数小时,至少4名武装人员被击毙。目前,印度安全部队正在对空军基地展开进一步排查,以确定是否有漏网的武装人员。

  一些安全分析师认为,这起袭击发生的时间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访问巴基斯坦离得较近,且发生地位于印巴边境,很可能由一些极端组织发动,目的是破坏回暖的印巴关系。(闫洁)(特稿·新华国际客户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