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4000难民抵奥地利维也纳 创单日人数最高纪录

  • 发布时间:2015-09-02 12:0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日报道,8月31日,共有3650名难民乘火车从匈牙利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创下2015年日乘客最高记录,但他们的目的地是德国。

  这些非普通乘客来自叙利亚、伊拉克及阿富汗等战乱国家,没有护照也没有身份证件。

  据悉,匈牙利政府31日在忙乱中放弃了在布达佩斯车站继续阻拦大批拥挤上车前往奥地利的难民。法广指出,从布达佩斯开往维也纳的列车31日曾半路停车4小时,车上的欧洲普通乘客受到一些难民的惊吓,这些难民不许欧洲乘客与外界联系。

  1日上午的情况有所不同。法新社消息称,1日,数百名想用同样方式上车的难民被疏散出布达佩斯的车站,车站宣布暂停国际间火车运行。被和平赶出车站的难民在车站前举行自发抗议,他们高喊“德国、德国”,表示自己的目的地是德国。因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发表了人道接待难民的讲话,德国成为难民的目的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