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难民危机:克罗地亚被迫关闭与塞尔维亚边界

  • 发布时间:2015-09-19 07: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18日报道,随着大批难民从塞尔维亚进入克罗地亚,克罗地亚宣布关闭与塞尔维亚的8个边境通道中的7个。

  克罗地亚的官员们说,他们做出这个决定是迫不得已。自匈牙利在本周早些时候关闭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后,已经有13000多名难民涌入克罗地亚。

  大批难民越过地中海登陆欧洲,给欧盟造成了一场政治危机。克罗地亚的官员说,通往边境的所有道路也已经关闭。

  克罗地亚试图将新抵达的难民送入收容中心,但因为人太多,许多难民滞留街头。一些难民表示,他们将徒步走到邻国斯洛文尼亚。

  稍早时,大批滞留的难民在至少两个地点与克罗地亚的警察发生扭打。

  烈日当空,数以千计的人在接近塞尔维亚边界的两个克罗地亚地区——托瓦尔尼克(Tovarnik)和比兹丹(Bezdan)站立多个小时后,冲破警方的防线。

  克罗地亚内政部长表示,他的国家已“完全挤满人”,他呼吁难民留在塞尔维亚、希腊的难民中心而不要来克罗地亚,因为“这里不是通往欧洲之路”。

  欧盟领袖将在下周举行峰会讨论危机,克罗地亚总统已下令军队准备保护边界,阻止非法移民进入。

  克罗地亚官员说,移民必须提出庇护申请或接受被当作非法移民。欧盟规定难民必须在他们抵达的第一个欧盟成员国提出庇护申请。

  有记者说,托瓦尔尼克出现大混乱,防暴警察堵住来自塞尔维亚的人群,试图要他们等候来自边境的接送车辆。但在巨大压力下,克罗地亚警察最终妥协,部分移民说打算徒步走到斯洛文尼亚。该国如匈牙利一样属于申根公约国家,申根公约成员国范围内的人可以自由流动。

  很多难民都很疲倦,食物和水所剩无几。

  克罗地亚表示,会容许移民前往欧洲北部,但邻国斯洛文尼亚的官员说,已收紧边境保安,并规定移民必须在抵达时申请庇护。德国也已加强了与奥地利和捷克接壤的边境控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