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道土货政府背书送“年味儿”

  • 发布时间:2016-02-08 09:29:3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郭少雅

  稻香村京八件、便宜坊的烤鸭、广州酒家的盆菜……今年,在北京打工的张世民轻轻松松拎着一个行李箱回了四川老家。他为父母购买的年货在他到家后也陆陆续续从各地飞来,打开淘宝AAP天猫年货节的页面,张世明给父母演示着自己选购年货的过程,“以前过年回家要大包小包往回扛年货,今年只要手机下单就可以了。”

  早在1月14日,阿里巴巴的年货节就开始预热,腊八节正式开售,一直到元宵节前后,红红火火的年货节将把农村的土货和全球的洋味儿送到中国人的餐桌上。

  今年阿里巴巴的年货节最大的特点,在于打通城市与乡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农村淘宝总经理孙利军告诉记者随着大量年轻人到城市打工,农村的年味也在变得越来越淡,“很多年轻人在城市成家后,不再每年回家过年,农村里有些父母跟子女甚至很多年都没有在一起过年了。”这些因素最终促成他把年货节的基调定位于“让中国年过得更好更有味道,让团圆变得更简单”。在这个基础上,农村淘宝在年货节期间策划了大量的活动,希望把城市与农村真正在年货节的过程中打通。

  农村淘宝在年货节前推出了“农村淘宝APP”,那些不能回家的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农村淘宝APP为在老家的父母置办年货,发货到离家最近的农村淘宝村点,父母可以直接在村点领到游子们的一份心意。

  通过村淘强大的“地面部队”,农村淘宝合伙人和前线小二在各地寻找最正宗的地道土货,在政府背书、保证品质的基础上销往全国各个城市,让城市居民能够尽情享受传统好味道。同时,农村淘宝将组织全球超过500个海外优质品牌首次大规模走入农村淘宝服务站,为广大农民提供全球年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我们相信年货节后的一年,至少能够激发100万在外的农民工回家创业,其实现在已经有很多农民回到了农村,开始用移动互联网卖各种各样的农产品。”

  借由此次年货节,全球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将能够便捷地走上消费者的年夜饭餐桌。来自全球五大洲25个国家的优质食品,在年货节期间将通过全优质的奶源地牧场、生鲜海域和特色水果原产地直供消费者,美国小龙虾、阿拉斯加黑鳕鱼、俄罗斯鲜活帝王蟹、加拿大鲜活超大龙虾、澳洲牛排、拉菲红酒、英国红茶等全球食材食品都直达老百姓猴年过年的餐桌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