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出行高峰:姑爷节和初五

  • 发布时间:2016-02-06 08:32: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焦轩 刘媛 黄磊 记者 何会文)日前,交管部门分析了2015年春节期间警情数据,同时对今年春节警情和交通流量趋势进行预判,提示市民对春节期间道路通行、安全等特点做到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出行准备,确保春节期间外出路上安全畅通。与此同时,交管部门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加强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示驾驶人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应自觉守法出行,确保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初一初二初五初六仍最堵

  2015年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共处置110警情6899起(不含武清、宁河、宝坻、静海、蓟县),同比下降22.27%。其中,事故类警情4042起,堵塞类警情189起。日均处警986起,警情高峰日为2月20日(初二),共接报1239起,警情低峰日为2月18日(除夕),接报800起。春节期间,警情数量较节前日常大幅下降。

  据交管部门分析,受2月9日(初二)姑爷节出行、12日(初五)返程高峰影响,预计今年春节期间警情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8日(初一)、9日(初二)及12日(初五)、13日(初六)。

  午间和晚间交通压力大

  从去年数据看,春节期间警情在每日10时至12时达到峰值,14时至16时于次高位运行,16时后逐步减少。经分析,春节期间无明显的早、晚车流高峰,市民出行相对分散。10时许,市区主干道流量才开始出现小幅增长。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本市警情发生时间特征将与去年相同。从2月4日(腊月二十六)至2月15日(正月初八)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娱乐聚会、购置年货的活动增多,中心城区商业区和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农贸市场,以及通往近郊大型活动中心的连接道路,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及沿线节点路口交通压力将增大,时间将集中在假期每日的午间和晚间,其中晚高峰通勤交通和购物交通叠加。根据天气预报,春节期间天气以晴朗为主,市民走亲访友、购物、娱乐等需求增加,中心城区滨江道、南京路、鼓楼、大悲院、意风区、五大道等区域,全天交通流量将较平日大幅增加。

  商业文娱等区域易拥堵

  2015年春节期间,本市道路交通运行总体状态良好。其中,交警南开支队共处置110警情837起,占全市总警情的12.13%,为全市警情最高区域。同时,南开支队辖区内堵塞、事故警情最为突出,分别为37与481起,分别占全市堵塞警情总量的19.58%与事故警情总量的11.9%。

  今年预计春节本市大型居住区及市内大型民俗活动周边道路警情将出现警情高发趋势。受春节假期、外省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影响,滨海新区、环城四区经济开发区及市区金融商业中心交通警情大幅下降。同时,春节假期内市民走亲访友,文娱活动频繁,将造成南开区古文化街、河北区大悲院等地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中心城区滨江道商业街周边的南京路、河北路、营口道、曲阜道,鼓楼、大悦城周边的南门外大街、卫津路、二纬路,大胡同周边的北马路、东马路、金钟河大街,河东万达广场周边的津滨大道、泰兴南路、成林道、泰昌路,文化中心周边的友谊路、黑牛城道、隆昌路、围堤道,奥城周边的宾水西道、复康路、凌宾路、卫津南路等道路交通流量将呈现高峰态势。

  高速公路初四至初六迎流量高峰

  经交管部门统计,2015年春节期间,受高速公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本市高速公路联网路段总流量为249.7万辆,同比增长3.77%,其中客车流量为210.5万辆,占总流量84.3%,同比增长0.44%。津蓟、津沧、京津、津滨、京津塘、荣乌、京沪、海滨高速公路流量相对集中,交通流量节点主要集中在津沧高速公路津静站,京沪高速公路九宣闸站、泗村店站,京津高速公路高村站,荣乌高速公路翟庄子站,长深高速公路宁河站,津蓟高速公路天津站。

  今年,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流量集中、排车缓行的情况。预计今年2月11日(初四)至13日(初六)高速公路流量将明显上升,特别是上述点位尤为突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