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攀钢去年申请授权专利数量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06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石义 通讯员汪云富)近日,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对外发布,2015年,攀钢申请专利806项,获受权专利624项。其中,获中国授权发明专利424项,获国际授权发明专利28项,创历史新高,为企业的控亏强基、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面对繁重的脱困与改革发展任务,攀钢牢固树立“科技兴则攀钢兴”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践行技术引领,突出市场导向,狠抓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自主创新,通过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取得了良好成效。2015年,攀钢进一步完善了创新管理体制,大力推进学科团队建设,整合科技资源,加强科技创新体系与平台建设;通过增加科技投入,优化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并利用多形式推进技术创新实践,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活力与内生动力,也为攀西钒钛资源高效高质生态利用、实现绿色制造持续提供科技动力。

  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攀钢将深化实施“科技强企”的战略部署,加快突破制约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及钒钛、钢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力争早日把攀钢建成以特强钒钛为主导、精品钢铁为支撑、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世界级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