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顽童”玩转3D直拍技术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2:3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牛婧文 报道

  虽然这两天已近春节,但在滨海高新区渤龙湖畔的卡梅隆-佩斯中国集团(以下简称“CPGC”)里,60多岁的制作部总监潘伯义迟迟没有订购飞往家乡香港的机票,而是像往常一样,终日泡在工作室里,与3D摄影器材相伴。正如武侠小说中醉心武学的“老顽童”周伯通一样,潘伯义此时也在3D的世界中徜徉得畅快。他操着口音浓重的“港普”对记者说:“我还想再学多一点,才能把3D技术掌握得更好、推广得更远。”

  记者采访潘伯义时,他刚刚完成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3D拍摄组的工作,从北京昌平返回滨海新区。黑色毛线帽、花白山羊胡,全身运动风格的着装,若单看外表,只感觉潘伯义是一位个性飞扬的邻家大伯。但随后记者在CPGC的工作室里却看到,他调试每一架复杂的3D摄影器材时都格外的用心谨慎,Fusion 3D、Max Remote等专业设备也得心应手。技术与艺术,被他巧妙地融合在一起。

  潘伯义告诉记者,他来内地已有十余年,前些年一直都在从事DIT(数字影像的工程师)的相关工作,曾参与《太平轮》《金陵十三钗》《非诚勿扰2》《搜索》等多部“口碑”大片的拍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突然发现自己对2D电影的拍摄“有些厌了”,因此,他毅然决定转换“跑道”。“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之所以来到新区工作,就是被CPGC的3D技术吸引过来的。我了解他们的背景,也看好未来的前景,更有兴趣学习新的东西。对于我来说,这里的工作十分有意思。”他说。

  据了解,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CPGC在国内开展业务以来,首个提供全套3D直拍设备、技术及专业团队的服务对象。为此,潘伯义率领着他在新区刚刚培养出的年轻技术团队进驻剧组,每天都早于其他工作人员三四个小时到拍摄现场调整设备,确保拍摄的最佳状态。“我们的设备、团队及专业都经受住了电影拍摄过程中强大工作压力的考验,并获得了剧组上下的肯定。通过这次机会,我们不仅累积了业内知名度,更增加了团队的实践经验,很好地锻炼了团队。”潘伯义自豪地说。

  “我的工作态度只有两个字,‘主动’。虽然我现在60多岁了,但我对工作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工作中的挑战越多,我就会愈发觉得有乐趣。”他笑着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