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民买年货越来越讲究品质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2:3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单毅)临近春节,记者走访发现,在采购年货食材方面,绿色、生态食品今年备受欢迎。不过业内人士也建议,选购绿色年货时不要盲目,要尽量看清标识。

  紫薯、莴笋、萝卜……刚从田里采摘下来的蔬菜带着泥土的芬芳,还贴有可追溯的绿色食品认证码。在开发区第三大街的一家社区蔬菜便利店中,这些食材人气最旺。“现在人们都爱吃新鲜的,最好还是有机的。年前这几天,有机蔬菜的销量比普通蔬菜还高两成左右。”该店店主告诉记者。记者随后走访超市看到,绿色年货同样叫好。“不光是蔬菜水果,有机海参、有机鱿鱼今年也很受欢迎,没有激素、加糖等问题。”某超市食品区域负责人坦言,目前来看,拜年礼品不再多是以往传统的烟酒茶了,绿色概念的礼盒已成为首选,就是自己吃也放心。记者注意到,绿色年货不仅在实体店受宠,在网络平台更是热卖。

  记者对比发现,绿色食品受欢迎,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最少是普通食品的1.5倍。那么,选择绿色年货是否只需看包装与价格呢?

  “我国把绿色食品定为A级和AA级两个标准。A级允许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而AA级则禁止使用。除这两个级别的标识外,其他均为冒牌货。绿色食品的标志和标袋上印有‘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许可使用绿色食品标志’字样。”业内人士称,市民一定要注意看标志上标准字体的颜色:A级绿色食品的标志与标准字体为白色,底色为绿色,防伪标签底色也是绿色,标志编号以单数结尾;AA级使用的绿色标志与标准字体为绿色,底色为白色,防伪标签底色为蓝色,标志编号的结尾是双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