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FII资金汇出入限制再放开

  • 发布时间:2016-02-05 10:32:3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同时进一步便利资金汇出入,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允许QFII开放式基金按日申购、赎回。

  QFII,即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证券市场,其资本利得、股息等经审核后可转为外汇汇出。

  按照《规定》,我国将不再对单家QFII机构设置统一的投资额度上限,而是把机构资产规模或管理的资产规模的一定比例,作为其获取投资额度(基础额度)的依据。同时简化额度审批管理,对QFII机构基础额度内的额度申请采取备案管理;超过基础额度的,才需外汇管理局审批。

  此外,《规定》将锁定期从一年缩短为三个月,保留资金分批、分期汇出要求,QFII每月汇出资金总规模不得超过境内资产的20%。

  《规定》已自3日起实施。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