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集中整治春节前后农村文化市场严防“文化垃圾”污染美丽乡村

  • 发布时间:2016-02-05 08:29: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蒋培玲)春节前后是农村庙会集会活动、群众办事相对集中的时间段,农村文化市场最为活跃。在这期间,一些低俗表演等不良文化现象容易滋生,“文化垃圾”污染美好乡村。日前,在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上,文化部向全国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部署了春节前后农村文化市场整治行动,要求。

  近日来,各地文化行政部门和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根据部署,积极开展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辽宁大连检查场所200余家次,当场责令整改存有安全隐患经营场所15处,取缔无证演出场所1家,查处2件非法经营出版物案。山东德州加强与公安、消防、工商部门的协调,出动执法人员1150余人次,检查演出场所150家次。浙江杭州出动执法人员1521人次,行政处罚立案调查27件,并针对小品、二人转等语言类节目演出过程中出现一些语言庸俗、格调低下的现象,加强对流动、临时组台演出的现场监管。

  据悉,下一阶段,文化部将继续对各地春节前后农村文化市场整治行动的督查督导,全面收集各地整治信息,及时公布农村文化市场黑名单,加强社会监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